地球科学进展 ›› 2018, Vol. 33 ›› Issue (5): 1 -.

   下一篇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征稿启事
  • 出版日期:2018-05-20
  • Online:2018-05-20 Published:2018-07-18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2017年启动的我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致力于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对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为了更全面、系统和快速地展示此次青藏科考最新研究成果,推动我国青藏高原综合研究,青藏科考办公室与《地球科学进展》期刊联合设立“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栏,以集中发布综考团队青藏科考相关研究成果。专栏首批稿件拟于2018年11月出版(正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征稿范围
    (1)青藏高原隆升与季风演化
    (2)湖泊与冰川环境变化
    (3)古生态与古环境变化
    (4)污染物传输及其环境影响
    (5)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与功能保护(含国家公园建设)
    (6)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经济社会发展
二、投稿要求
    (1)稿件要求观点明确,主题突出、文字简捷,论据充足,文献精炼,体例不作统一规定,根据内容可长可短,字数以不超过20000字(包括图表)为宜。
    (2)引言中研究目的清晰明确,详细介绍国内外研究背景,对现有其他研究者的工作进行正确的评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对自己的研究思路做一总体介绍,引言字数不少于1000字。
    (3)研究设计和方法叙述清楚,数据合理并被正确地分析和解释;比较所提出的方法和现有方法的优缺点。
    (4)来稿请用Word排版,具体格式要求参阅《地球科学进展》的投稿须知。来稿涉及国家保密问题的应提供作者单位的保密审查证明材料,地图图件必须采用自然资源部标准地图服务系统(网址:http://bzdt.ch.mnr.gov.cn/)发布的经过审核的相关标准地图,并标注审图号,对原图的任何修改均需要重新送审。
三、投稿方式
      请登录 http://www.adearth.ac.cn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注明“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栏稿件。真诚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迟秀丽   贺郝钰    孙力炜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箱: adearth@lzb.ac.cn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阅读次数
全文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