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获取

开发获取政策



1. 开放获取声明

《地球科学进展》于2022年正式转为完全开放获取出版模式,使用CC BY-NC-ND许可协议。自2022年第1期起,所有文章一经发表,读者立即并永久可在本刊官网上免费阅读和下载,并且可以按照CC BY-NC-ND 4.0许可协议对相关文章进行自由的复制、传播、使用等。

此外,对于本刊2022年以前发表的文章,均转型为开放获取文章。读者可通过本刊官网免费阅读和下载相关文章(也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开放获取平台——“PubScholar公益学术平台”(https://pubscholar.cn/),并且可以按照CC BY-NC-ND 4.0许可协议对相关文章进行自由的复制、传播、使用等。 

2. 许可政策

《地球科学进展》使用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的“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简称CC BY-NC-ND 4.0)许可协议,允许第三方用户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传播本刊文章,只要第三方用户遵守该许可协议的条约:

第三方用户在复制、传播本刊文章时,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始文章作了修改;可以用任何合理的方式来署名,但是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本刊为其使用背书;不得将本刊文章用于商业目的;如果将本刊文章再混合、转换,或者基于本刊文章创作,则不可以传播修改后的文章。该许可协议更详细内容请访问: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nd/4.0/

 3. 版权政策

凡向本刊所投稿件,全体作者需签署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将文章版权转让给《地球科学进展》编辑部,文章在出版后其版权将归属于本刊编辑部。但是,文章发表后作者有权在下列情况下继续使用其文章:

1)作者可按照本刊许可协议(CC BY-NC-ND 4.0),对其文章进行复制、传播、使用等(如,非商业性的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报告、讲演等);

2)可将其文章用于经编辑部允许并授权的其他活动。

若所投论文最终未被录用的,则作者签署的上述论文著作权转让协议自动失效。

 4. 文章自存档政策

本刊允许作者将其文章的所有版本存储在作者选择的机构或其他知识存储库中,须在存储的机构或其他知识库的文章元数据中,注明规范的期刊发表信息,并作为推荐的引用方式。

发布日期:Sat Jan 06 浏览: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