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进展 ›› 1989, Vol. 4 ›› Issue (5): 5 -13. doi: 10.11867/j.issn.1001-8166.1989.05.0005

学科发展与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古地磁学在岩石圈构造演化研究中的现状和问题
朱志文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
  • 出版日期:1989-09-01
  • Online:1989-09-01 Published:1989-09-01

结合近几年受理的古地磁基金项目,概括地分析了我国古地磁学及其在研究岩石圈构造演化中的基本概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促进学科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1、Jinlu Lin,M.Fuller,Wenyou  Zhan,Preliminary Phanerozoic polar wander parths for the  North and South China blocks,Nature,Vol.313,1985。
 2、翟永建,新疆古地磁研究和中国古地磁数据的大地构造含义,博士论文,1988。
 3、贾承造等,东秦岭板块构造,南京大学出版社,1988。
 4、张文佑等,中国及邻区海陆大地构造,科学出版社,1986。
 5、白云虹等,新疆塔里木地台晚古生代古地磁极移曲线及其地质构造意义,地震地质,Vol.7,NO1,1985。
 6、李春呈,王荃,我国北部边陲及邻区的古板块构造与欧亚大陆的形成,中国北方板块构造文集,1983。
 7、朱志文等,冈瓦纳大陆解体后印度板块分块北移并与欧亚板块碰撞的古地磁证据,中法喜马拉推考察成果,地质出版社,1980。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阅读次数
全文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