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专辑/专栏征稿启事

联合国《世界水资源综合评估报告》指出:水问题将严重制约21世纪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并可能导致国家间冲突。因洪涝灾害、干旱缺水、水污染、水土流失以及水资源利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导致的水危机,严重制约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更快速、准确和系统地展示我国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探讨水资源研究的相关理论与方法,推动我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绿色发展,引领和促进我国相关研究的发展,《地球科学进展》特此开设“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专辑,面向广大科研人员征集优秀稿件。该专辑拟于2022年底出版(正刊)。

一、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

2、水资源优化配置和精细化管理

3、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评价理论模型与方法

4、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评价指标体系

5、水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研究及应用

6、综合节水理论和技术

7、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保护

8、水资源安全问题分析

二、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81

三、投稿方式

请登录http://www.adearth.ac.cn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注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专辑稿件,所有专辑稿件免收审稿费,投稿模板及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联系人:迟秀丽 贺郝钰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  箱:adearth@lzb.ac.cn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