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球重力场及其地学应用”专刊征稿启事

“地球重力场及其地学应用”专刊征稿启事


地球重力场是地球的基本物理场之一,确定精细地球重力场在地球科学中具有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地球重力场的时间与空间变化特征,对国家基础测绘和地球科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为了更快速、准确和系统地展示我国地球重力场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多元化知识服务,实质性地推动我国地球重力场方面的研究,引领和促进我国相关研究的发展,《地球科学进展》特开设“地球重力场及其地学应用”专刊,特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院士担任该专刊主编,拟于2021年上半年出版(正刊)。

一、专刊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本专刊将围绕:地球重力场的理论、方法和模型;地表重力、卫星重力、海洋重力、航空重力、重力潮汐与非潮汐变化、负荷重力、地震重力变化、地球自转重力变化、地表形变重力变化、重力资源勘探、地球系统物质迁移的重力变化、地球动力学微重力信号、地球固体潮汐变化(倾斜、应变等非重力信号)、重力观测仪器的研制、重力软件开发、行星重力场等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征集优秀稿件。

二、专刊征稿要求

稿件类型不限,综述评述文章或研究论文均可。每篇论文建议10页左右,综述文章篇幅可适当增加。

三、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131

、投稿方式

请登录 http://www.adearth.ac.cn 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选择“地球重力场及其地学应用”专刊稿件,所有专刊稿件免收审稿费,投稿模板及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联系人:迟秀丽 贺郝钰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箱:adearth@lzb.ac.cn



《地球科学进展》编辑部

2020年9月23日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 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