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表蒸散发遥感方法及数据产品”专刊征稿启事

蒸散发广义来说包括土壤及水面水分蒸发、植被蒸腾、植被冠层截留降水蒸发、冰雪升华等,是水圈、大气圈、土壤圈和生物圈中水分和能量交换的主要过程,也是生态过程和水文过程的重要纽带。理解不同生态系统蒸散发过程和机理、多源观测误差和模拟误差、蒸散发量及其在地球陆表的时空分布,对了解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加剧背景下水循环演变特征及其气候与资源环境效应和水资源优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更快速、准确和系统地展示我国地表蒸散发遥感方法及数据产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多元化知识服务,《地球科学进展》特开设“地表蒸散发遥感方法及数据产品”专刊,拟于2021年上半年出版(正刊)。

一、专刊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本专刊将围绕地表蒸散发遥感方法及数据产品,探索遥感大数据时代蒸散发研究的新路径和发展前景,在遥感数据时空连续性和精度、遥感蒸散发模型和反演算法、遥感地表蒸散发数据产品等方面征集优秀稿件。

二、投稿截止日期:2021131

三、投稿方式

请登录http://www.adearth.ac.cn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注明“地表蒸散发遥感方法及数据产品”专刊稿件,所有专刊稿件免收审稿费。投稿模板及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联系人:迟秀丽   贺郝钰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箱:adearth@lzb.ac.cn

 

《地球科学进展》编辑部

2020.09.18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