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资讯

 
美国国家科学院开展阳光反射对气候干预的新研究

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8年第21期:前沿研究动态

美国国家科学院开展阳光反射对气候干预的新研究

       2018年10月16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组建新的委员会,研究反射光照等气候变化干预措施的潜在影响、风险及其技术可行性,并将探讨国际、国家和国家以下相关机构的研究治理机制,以制定研究议程和研究治理方法,用于反射阳光以冷却地球的气候干预策略。
       鉴于全球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的威胁,如何解决这一非传统安全问题,成为当今世界关注的焦点与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限制全球气温升高的挑战变得更加艰巨。有学者提出的反射太阳光的想法近来越来越受到关注,该想法是通过改变大气层或云层在太阳光到达地球并进一步使地球变暖之前将其反射回太空,以遏制地球变暖等一系列气候变化。尽管来自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团队正在独立进行实验,然而美国联邦政府没有关于被称为太阳能地球工程这一研究方向的详细研究议程和项目管理章程。因此NAS组建新的委员会管理和制定详细的研究议程解决该领域研究面对的问题。
新委员会在2015年NAS关于地球工程报告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和治理研究,其重点将主要集中在海洋云系增白、平流层气溶胶注入和卷云改造等大气干预的战略上。该委员会将研究这些干预措施的潜在影响、风险和技术可行性,并将探讨国际、国家和国家以下相关机构的研究治理机制。
      NAS的2015年报告委员会主席指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最近报告中的记录表明,深入研究这些方法的可行性是非常及时的,缓解灾难性的气候变化非常紧迫。尽管气候干预策略不能替代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但未来可能需要考虑其中像阳光反射等这些干预措施,但首先需要更仔细地研究它们并确定最佳方法。
该委员会的提名将于今年年底任命,并于明年初举行第一次会议,新委员会将在2020年上半年发布报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牛艺博 编译)

原文题目:National Academies Launching New Study on Sunlight-Reflection Research
来源:http://www8.nationalacademies.org/onpinews/newsitem.aspx?RecordID=10162018&_ga=2.5698483.1870238114.1540256777-746646162.1458527012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 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