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资讯

 
2100年世界遗产将面临加剧的洪水与侵蚀风险

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8年第21期:可持续发展

2100年世界遗产将面临加剧的洪水与侵蚀风险

     2018年10月16日,《自然》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的题为 《地中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因海平面上升而受到沿海洪水与侵蚀的威胁》(Mediterranean UNESCO World Heritage at Risk From Coastal Flooding and Erosion due to Sea-level Rise)的文章显示,地中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因海平面上升而受到了沿海洪水与侵蚀的威胁。到2100年,洪水与侵蚀风险将会进一步加剧。

     位于沿海地区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WHS)由于海平面上升而越来越多地受到沿海灾害的威胁。来自德国基尔大学(Kiel University)、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英国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基于世界遗产地理分布等数据,使用基于指数方法开发的模型,评估了四个海平面上升情景下到2100年地中海周边世界遗产将面临的沿海洪水与侵蚀风险,研究结果显示,在49个位于地中海低洼沿海地区的世界遗产中,37个会遭遇百年一遇洪水的威胁,42个会受到海岸侵蚀的威胁。到2100年,该地区的洪水风险可能增加50%,侵蚀风险可能增加13%,个别世界遗产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董利苹 编译)

原文题目:Mediterranean UNESCO World Heritage at Risk From Coastal Flooding and Erosion due to Sea-level Rise
来源: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18-06645-9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 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