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资讯

 
PASSCAL发布数据处理软件Nexus

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8年第21期:前沿研究动态

PASSCAL发布数据处理软件Nexus

      2018年10月18日,PASSCAL(大陆岩石圈地震台阵网)发布数据处理软件Nexus,这是一个用于创建SEED 元数据的简单工具。
     Nexus是一款带有图形界面的软件工具,允许用户快速轻松地创建和修改SEED元数据。它输出StationXML——最近采用的Dataless SEED替换格式。整体而言,Nexus极大地简化了为数据管理中心(DMC)存档准备数据的过程。
  ""
图1  Nexus运行示意
      Nexus具有如下特征:
(1)MiniSEED扫描:首先扫描MiniSEED,然后输出一个网络骨架,其中包含网络、台站、频道和位置代码以及数据的记录时间。之后,只需为每个工作站选择硬件,并填写缺少的字段,如纬度、经度和高程等。
(2)响应提取、映射和计算:选择安装在工作站的传感器和数字转换器。Nexus将从IRIS DMC标称响应库中获取并计算所有站点通道的相应响应,包括对PASSCAL设备的健康状况通道的一系列响应。
(3)服务运行简单更新:服务运行后,MiniSEED再次扫描,时间段将被扩展以反映新数据。如果硬件已更改,将在交换时拆分站点,并更改相应的配置。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赵纪东 编译)

原文题目:PASSCAL Announces Software release: Nexus, a simple tool for creating SEED meta-data
来源:https://www.passcal.nmt.edu/content/passcal-announces-software-release-nexus-simple-tool-creating-seed-meta-data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