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资讯

 
美国EPA宣布撤销奥巴马离任前铀矿安全规定

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8年第21期:矿产资源

美国EPA宣布撤销奥巴马离任前铀矿安全规定

     2018年10月19日,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宣布,将撤销奥巴马在任最后几天所提交的旨在保护铀矿工健康和安全的规定。该决定是共和党特朗普政府最新推出的,旨在推翻民主党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推动的环境规则。

      2017年1月19日,就在特朗普总统上任前一天,EPA提出了铀原地萃取(ISR)废料管理规定,主要目的是地下水保护和恢复。EPA表示,现有的规定已经完全能够对与铀和钍矿石相关的放射性和非放射性危害物进行有效管理,不会引起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问题。EPA常务局长Andrew Wheeler认为,制度提案对于铀矿生产者来说“没有必要,而是惩罚”。 Wheeler表示,原子能管理委员会(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从事铀原地开采管理近40年,从来没有发现可以用这项规定来解决的地下水污染事件。美国全国矿业协会(NMA)对上述决定表示欢迎。NMA会长豪尔·奎恩(Hall Quinn)表示,规定“未能说清其风险,忽视了现实成本效益分析的必要性,低估了协调成本和对小公司的影响。”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刘 学 编译)
原文题目:US EPA withdraws proposed Obama-era rule change for uranium mining
来源:http://www.mining.com/web/u-s-epa-withdraws-proposed-obama-era-rule-change-uranium-mining/
发布日期: 2018-11-07    浏览: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