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心

《地球科学进展》论文书写要求

内容及字数:来稿应论点明确,内容充实,层次清楚,结构严谨,文字简洁通畅,术语准确,数据可靠,评述文章应内容新颖并提出展望性见解,字数不超过20000字。

题          名中文题名要能准确反映文章主要内容,长度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尽量不用副标题;英文题名应与中文题名含义一致,开头不用定冠词。

作 者 单 位要有省份、城市、邮政编码,单位要具体,如学校具体到院、系研究所具体到研究室等。

摘          要采用无主句,不要做背景介绍,不对所研究对象给予解释。不要使用“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避免图表、公式和参考文献的序号。用高度概括的语言叙述论文的研究内容,一般可从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4个方面进行概括。英文摘要采用长摘要,与中文摘要文意一致,但可以不一一对应。采用被动语态表述,不用in this paper等状语。

关  键    词是反映研究对象的核心词汇,但要避免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词及研究进展等词汇,以3~5个为宜。

        基 金 项 目注明基金项目类型、具体名称和编号。

作 者 简 介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职称,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 E-mail及联系电话,以便编辑部有事能及时联系。

正         文正文篇幅一般在10 000字以内,包括简短引言、论述分析、结果和结论等内容。文中出现的外文缩写除公知公用的首次出现一律应标有中文翻译及外文全称。正文章节编号采用三级标题顶格排序。一级标题形如1,2,3,…排序;二级标题形如1.1,1.2,1.3,…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1.1,1.1.2,1.1.3,…排序;引言不排序。

变        量文中出现的以字母表示的物理量、函数、变量等均为斜体,矢量、矩阵等为黑斜体。

单        位采用国际单位制,禁止使用已废弃的单位,如ppm等,对从文献中直接引用的非国际单位制,应在括号中注出国际单位制。

图       件图要放在正文相应位置上。图要精选,原则上不超过6幅。若图中有坐标,要求用符号注明坐标所表示的量(斜体),单位(正体)。图中文字、符号、坐标中的标值和标线必须写清,所有出现的数值都应有明确的量与单位。图中文字要求清晰,统一为6号宋体。若有图注,靠近放在图下部。图下写明对应的图号和图题(中英文对照)。插图宽度要求:双栏图<16cm,通栏图<8cm。若为彩图请提供tif格式,分辨率不低于600线/英寸;黑白线图切勿使用灰度格式。

表      格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号和表题(中、英文对照)放在表上。表中参数应标明量和单位(用符号),若单位相同可统一写在表头或表顶线上右侧。若有表注,写在表底线下。表中重复出现的文字,不可用“同前”“同左”等表示,必须全部重复写出。

参 考 文献:按照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的有关规定,本刊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参考文献只列最主要的(未公开发表的请勿引用,非引用不可的请用脚注标注, 页内连续编号,不跨页连续编号),并按文中出现先后为序编码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放在引用文献处的右上角。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 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