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ccepted

Accepted, unedited articles published online and citable. The final edited and typeset version of record will appear in the future.
Please wait a minute...
  • Select all
    |
  • Advances in Earth Science.
    Accepted: 2021-08-27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正式发布《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简称《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办的《地球科学进展》入选。 《WJCI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WJCI报告》从世界各国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四个维度确定各国入编来源期刊的比例,确定了从全球6.3万余种活跃科技学术期刊中遴选各国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4287种作为来源期刊的目标。该报告采取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构建了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 WJCI报告收录中国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1.185,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其中,172种期刊入选WJCI-Q1区;345 种入选 Q2 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