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进展 ›› 2020, Vol. 35 ›› Issue (10): 3 -4.

上一篇    下一篇

“沉积岩系改造与能源矿产赋存”专刊征稿启事
  • 出版日期:2020-10-10
  • Online:2020-10-10 Published:2021-01-05


沉积岩系的形成与改造,必然产生多种化石能源(煤、油、气)和金属与非金属矿产的聚集与赋存。近些年来,我国已在沉积盆地演化、沉积岩系三维时空分布、物源分析、有机质与成矿物质发育的沉积—成岩过程、非常规储层的物质组成和微纳米孔隙结构、有机—无机的相互作用、矿物的转化、及富有机质页岩和煤岩等的固—液—气演化以及沉积岩系层间滑脱与页岩和煤岩流变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为了更快速、准确和系统地展示我国沉积岩系改造与能源矿产赋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多元化知识服务,实质性地推动我国沉积盆地演化和沉积岩系研究,引领和促进我国相关研究的发展。

《地球科学进展》特开设“沉积岩系改造与能源矿产赋存”专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琚宜文教授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曹代勇教授担任该专刊主编,拟于2021年上半年出版(正刊)。

一、专刊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本专刊将围绕:①沉积盆地的形成与演化过程;②沉积岩系形成、演化与改造的地球动力学背景;③沉积岩系的沉积—成岩—改造过程;④沉积岩系构造变形以及顺层滑脱与岩石流变;⑤非常规能源的保存条件与富集机理;⑥多种化石能源(煤、油、气)和金属与非金属矿产的聚集与共存模式等方面征集优秀稿件。

二、专刊征稿要求

稿件类型不限,综述评述文章或研究论文均可。投稿模板及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三、投稿截止日期:2021430

四、专刊投稿方式

请登录 http://www.adearth.ac.cn 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选择“沉积岩系改造与能源矿产赋存”专刊稿件,所有专刊稿件免收审稿费。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联系人:迟秀丽   孙力炜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箱:adearth@lzb.ac.cn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阅读次数
全文


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