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进展 ›› 2020, Vol. 35 ›› Issue (9): 1 -.

   下一篇

“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对地表蒸散发影响”专刊征稿启事
  • 出版日期:2020-09-10
  • Online:2020-09-10 Published:2020-11-03

蒸散发(Evapotranspiration,ET)是水圈、大气圈、土壤圈和生物圈中水分和能量交换的主要过程,也是生态过程和水文过程的重要纽带。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是影响地表蒸散发的两大驱动因素,所引起的水文生态效应已成为当前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焦点问题。
为了更快速、准确和系统地展示我国在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对蒸散发的影响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多元化知识服务,引领和促进我国相关研究的发展,《地球科学进展》特开设“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对地表蒸散发影响”专刊(正刊),特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强研究员和中山大学袁文平教授担任该专刊主编,拟于2021年上半年出版。

征稿范围:本专刊将围绕不同植被类型地表蒸散发的空间格局及时间动态变化特征,以及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对蒸散发的影响等方面征集优秀稿件。

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1月31日

投稿方式:请登录http://www.adearth.ac.cn注册作者用户名和密码投稿,投稿时请注明“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对地表蒸散发影响”专刊稿件。投稿模板及具体要求请参见期刊首页投稿指南。

真诚欢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联系人:迟秀丽   贺郝钰     
联系电话:0931-8762293
邮箱:adearth@lzb.ac.cn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阅读次数
全文


摘要